晴時多雲

家登與英特格和解 取回近10億元擔保金

2020/11/18 22:22

家登與英特格和解,取回近10億元擔保金。(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傳載方案業者家登(3680)今晚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佈該公司與美商英特格公司(Entegris)於台灣時間2020年11月18日簽訂保密的授權協議書,該授權協議書將解決家登公司與英特格公司間所有既存的法律訴訟及專利爭議。

家登表示,公司與英特格公司將依授權協議書約定,分別向法院及各機關進行後續法律程序,此外,家登將取回免除假執行的擔保金9億7887萬元,以充實營運資金。

展望未來,家登指出,這次協議將有助於未來雙方營運長遠正向發展,家登持續專注營運成長,致力服務全球半導體高階客戶,以追求全體股東最大利益。

美商英特格公司與家登是全球EUA Pod(極紫外光光罩盒)唯二供應商,英特格公司告家登侵權,假執行的擔保金達9億7887萬元,被視為台灣專利史上最大的金額。

家登第3季受客戶訂單遞延,加上中國車市不佳影響,單季營收季減28.1%、約5.58億元,平均毛利率28.1%,本業虧損0.75億元,但因處分台南市新市區不動產給台積電認列業外獲利,稅後盈餘達3.57億元、季增近2倍達,每股稅後盈餘4.81元。

家登前3季合併營收達17.88億元,年增7.9%,平均毛利率34.4%,稅後盈餘4.88億元,年成長59.6%,每股稅後盈餘6.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