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登1月營收創9個月新低 2月起擴產迎轉單

2020/02/17 08:59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傳送解決方案整合服務商家登精密(3680)公布1月合併營收約為1.43 億元,月減約48%、年減約16%,創9個月以來新低。公司預期,1月份工作天數因傳統農曆年假大幅減少,導致客戶訂單及出貨時程延後,但受惠轉單效應,2月份半導體本業營收將表現可期,家登有信心今年再創營運高點。

家登指出,目前武漢疫情對全球的健康與經濟都造成重大影響,尤其是中國全面延後開工,對於具有中國半導體產業供應鏈的企業勢必受到衝擊,家登半導體生產基地都在台灣,產能及出貨狀況均不受影響。

但家登1月份工作天數受傳統農曆年假大幅減少,導致客戶訂單及出貨時程延後,影響營收下滑,預估受惠中國半導體客戶轉單台灣業者的轉單效應,2月份半導體本業營收表現可期。

家登位於吳江投資新創汽車公司,家登表示,屬吳江當地示範工廠,已於2月11日取得開工許,但疫情連帶影響買氣,短期汽車產業營收將受影響,不過,半導體產業2020年回升可期,可望補足汽車營收缺口,不影響年度整體獲利。

家登預估,全球半導體高階製程資本支出持續增加,家登2020年營運表現成長可期。受惠5G需求,7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熱度高居不下,ASML EUV機台供不應求,家登連帶受益,2020上半年家登樹谷廠如火如荼進行新生產設備的安裝及新產線的擴建,除了大坪數無塵室的興建,檢測設備更是重點投資項目,產量提升的同時,嚴格進行品質控管,期許保持高階製程載具市場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