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第3季GDP年率勁揚21.4% 創逾半世紀最大增幅

2020/11/16 10:52

今年第3季,日本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成長21.4%,創下自1968年以來的最大增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經濟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復甦的程度比預期強勁。日本內閣府今日公佈數據顯示,今年第3季,日本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勁揚21.4%,創下自1968年以來的最大增幅。經濟學家此前預計為成長18.9%。

《彭博》報導,上季日本經濟大幅反彈的主因,是受到日本對美國與中國的貿易好轉、汽車業復甦、家庭支出大幅增加所推動。

日本第3季GDP較上季成長5%,原估成長4.4%;私人消費較上季成長4.7%,原估成長5.2%;商業投資較上季下降3.4%,原估下降2.9%;淨出口為第3季GDP成長貢獻2.9個百分點。

日本經濟創下52年來的最大增幅,表明日本經濟在經歷連續3個季度萎縮後,已重回復甦之路。不過經濟學家預期,日本經濟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完全恢復,且日本國內外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激增,可能對今年第4季經濟復甦構成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