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星、港 日本籌畫開設全英語金融中心

2020/10/21 16:15

圖為東京市。(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雖然同為亞洲重要經濟體,但其金融中心地位距離香港、新加坡有段落差,主要原因有語言障礙、高稅收、勞動力市場僵化、官僚主義過盛等等。《彭博》則指出,日本正考慮建立1個中心讓公司可以用英語提交監管文件,向成為金融樞紐做出努力。

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這些服務將整合在1站式場館,最快明年春天開始營運並通過日本金融廳(FSA)繳交英語文件。

日本首相菅義偉的改革進程裡,其中1項就是致力讓日本對海外金融公司來說更友善,他希望能削減部分稅收,並提供更多以英語商業服務。同時,中國對香港的鎮壓亦引起一些企業的擔憂。

知情人士說,中心考慮設置在東京證券交易所附近。日本金融廳正在討論該中心的人員編制規模和營運細節,同時試圖簡化監管流程並以英語完成。1位金融廳官員證實在考慮海外金融公司可以使用英語來註冊或其他行政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