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甦預兆?逾3成日企調高年度利潤預期 其中多屬製造業

2020/11/11 19:16

日本經濟正出現復甦跡象,據《日經新聞》調查,日本有超過30%的上市公司,上調了截至明年3月的本財年淨利潤預期,而在提高預測的公司中,有超過60%是製造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正出現復甦跡象,據《日經新聞》調查,日本有超過30%的上市公司,上調了截至明年3月的本財年淨利潤預期,而在提高預測的公司中,有超過60%是製造商。

《日經新聞》今(11)報導,日本截至本週2,共有110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本財年淨利潤預測,除了在4至9月的財報中,首次披露估算結果的公司外,有約32%的公司上調了淨利潤預期、8%的公司下調預期,另有60%的公司維持了相同的預測。

在提高預測的公司中,有超過60%是製造商,其中豐田汽車將本財年的淨利潤預期上調至1.42兆日圓,接近3個月前預期的兩倍,且在中國需求旺盛的推動下,豐田汽車9月的月度汽車銷量,也創下歷史新高。

另外,受益於疫情下的「宅經濟」趨勢,遊戲大廠Sony和任天堂都提升了本財年淨利潤預期。工業機器人製造商發那科株式會社(Fanuc),也同樣調升預期。

不過,日本上市公司的整體利潤,預計將比去年下降超過30%,顯示雖然日企的總體情況有所好轉,但仍然存在新一波疫情可能損害企業獲利的擔憂。如日本包括航空公司、鐵路運營商在內的服務業,仍在在家工作的趨勢下努力掙扎。而在4至9月期間,宣布首份全年財測的公司中,有許多公司預計,由於持續的不確定性,公司在本財年將見有史以來最大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