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uch Taiwan展也要轉型!聚焦新顯示技術與智慧生活應用

2020/11/12 20:41

Touch Taiwan展也要轉型!聚焦新顯示技術與智慧生活應用(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業年度盛事 Touch Taiwan展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實體展延至2021年4月21至23日舉行,主辦單位指出,隨顯示器廠商轉型,明年展覽重頭戲除Mini/Micro LED技術外,將有更多元的智慧生活應用展出,包含智慧交通、智慧製造、智慧零售、智慧醫療等四大場域,此將帶動智慧顯示解決方案供應鏈的形成。

Touch Taiwan展主辦單位TDUA指出,有鑒於全球顯示器產業處於轉型發展階段,新型顯示技術迅速佔領市場,Touch Taiwan已逐漸轉往應用面與整合方向邁進。

此外,市場仍看好未來 5 年內新世代 Mini/Micro LED 產品開發,許多廠商紛紛投入尋找下一波商機,更吸引三星、蘋果、Facebook、Google、LG、Sony等品牌大廠搶進Mini / Micro LED商機,帶動整體相關供應鏈跟進。

TDUA說,今、明兩年台廠在Mini / Micro LED產品線布建會更廣,由於現在技術到了商業化的時間,許多廠商表示會加大力道,2021年將會推出更多產品。市場預估Micro LED 2024年產值將達42億美金, 將會開啟一個新的應用、新的商業模式機會,因此,Mini / Micro LED關鍵技術與應用也是本次展覽聚焦項目之一。

而台廠也紛紛加速跨域合作力道,共建產業鏈模式,例如日前晶電與隆達宣布合組新公司「富采投控」,聯手搶食 Micro LED 及 Mini LED 訂單 ,透過上、下游供應鏈的結盟整合,期望未來能達到強強互補、再創新局的雙贏模式。

彩晶也宣布買下和鑫在南科的閒置廠房,將用以發展Mini/MicroLED技術,預計跨入中小尺寸 Mini LED 面板之穿戴、Pad、NB 及車載等產品,並加以布局 Micro LED 市場,重建台灣供應鏈競爭力。

根據目前規劃,Touch Taiwan 2021 「Mini / Micro LED專區」將針對Mini / Micro LED產品/解決方案/LED微晶粒製造/磊晶技術/巨量移轉/檢測/修補與缺陷管理/驅動與控制晶片與補償解決方案/微組裝設備與材料/點膠設備與材料/貼合設備與材料/覆晶/固晶/固化設備與材料/小間距LED顯示牆等展示項目一同邀請廠商展示Mini / Micro LED 關鍵技術及應用,讓有興趣的買主能夠進行一次性採購。

展覽期間亦將舉辦「2021國際Micro LED Display產業高峰論壇 」邀請海內外知名廠商,分享Mini/Micro LED未來的關鍵技術及應用在智慧移動、智慧育樂、智慧醫療和智慧零售這四大領域創造的產業新價值。

Touch Taiwan展將透過善用台灣在科技產業鏈的優勢,連結技術、設備、材料、產品應用來打造Mini/Micro LED產品與應用,以加速顯示產業發展,帶動眼球革命的新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