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傳產股好強!杜金龍:因拜登要做這件事

2020/11/11 21:21

資深分析師杜金龍。(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股、台股近來接連改寫歷史新高,主要是金融、傳產股推動,資深分析師杜金龍指出,這是因為美國準總統拜登的主張是調升利率,因此金融股受惠,傳產股也開始補漲,現在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已經默默開始反映,他預告接下來美元升值,股市多頭看到明年第一季。

台股今日收盤又創新高、收在1萬3262.19點,杜金龍分析,有效疫苗的出現與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兩大利多讓美國道瓊指數中的傳產股落後補漲,但先前已經反映的費半、那斯達克走跌,這反映股價比3月疫情時低者已經開始落後補漲,塑化、金融、鋼鐵、面板、航運類股,成為台股挑戰另一高點的接棒族群,台股多頭行情延續到明年第一季。

杜金龍說,這波股市上漲行情是「低利」資金行情推升,拜登就職後、聯準會調升利率,可以預見資金會慢慢撤出股市,端倪在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從0.05%已經爬升到0.096%,成長一倍,他預告接下來美元即將開始升值、台幣貶值。

杜金龍指出,外資今年前十個月對台股大舉賣超7049億元,就算月初小買都會在月底轉為賣超,外資會進駐台股的原因無他,主要是看中升值的台幣,先前買台股也是大舉買超「反向ETF」,但自從當局「規勸」之後,外資轉為大舉賣超反向ETF。

杜金龍以技術分析指出,台股最後一波上漲是從起漲點加5000點,3月的8523點加5000點,是1萬3523點,如此看來台股還有300點的上漲空間,之後看國際股表現和台股本身量能是否足夠,日成交量要達到3000億元。

杜金龍說,雖然明年市場已經學會與疫情共處,台灣經濟、公司基本面見好,預估明年上市公司獲利成長17%,但這項利多將提前在明年上半年反應,已經上漲12年的台股大多頭,即將在明年下半年休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