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運動企業!全球人壽推5分鐘健身操 每週2天「突襲」各部門

2020/11/11 18:47

全球人壽為了帶動職場運動風氣、由總務處健身指導員與護理師隨機突襲各部門帶動「5分鐘健身操」,讓同仁們工作之餘可好好舒展筋骨。(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根據台師大教授研究發現,台灣有高達51%民眾能維持疫情前的運動強度,將有助在疫情期間保持身心穩定。為了提倡運動習慣,全球人壽表示,透過每週2天傍晚,由健身指導員與護理師固定、且隨機「突襲」各部門,帶動「5分鐘健身操」,員工在工作之餘還可舒展筋骨,今年也再度獲得教育部「運動企業認證」肯定。

全球人壽指出,「運動企業認證」由教育部體育署頒發,每2年舉辦1次,去年起改為每3年舉辦1次,全球人壽自2016年起每次都入選,打造成運動企業,防疫期間也透過各項健康促進活動,持續鼓勵同仁建立良好運動習慣,強化自主健康管理並提升自我免疫力。

全球人壽人資長吳惠玲表示,全球人壽把「運動氛圍」融入職場,譬如各職場中設置有媲美私人健身房的健身設備以及補助運動型社團,吸引同仁們自發性新成立桌球社、MV熱舞社等,目前公司已有12個運動型社團。

她也提到,從部門主管以身作則開始,從今年初就請處級以上主管統一測量體適能,並由健身指導員在午休與下班後提供相對應課程,針對要改進項目進行體適能課。一旦主管養成運動習慣,把「落實運動」融入帶團隊氣息中,養成今日的運動企業。

目前全球人壽為提倡員工自我健康管理,也特別開辦「健康體位管理班」及「輕鬆健走班」,同時,也舉辦大型運動活動邀請同仁與保戶一同加入,包括前年萬人瑜珈活動及連續2年的千人ZUMBA活動均獲得熱烈迴響。

除此,全球人壽也積極支持各項運動賽事,例如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第28屆亞洲盃棒球錦標賽等,以及啟動每年度的「我的棒球夢」圓夢計劃,協助台灣基層棒球訓練更加紮實,期望帶動棒球風氣並鼓勵國人支持國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