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學季超前部署 全球人壽:子女分3階段投保策略!

2020/08/18 15:35

開學季防疫嚴陣以待,全球人壽提醒3時期保單為孩子撐起保險傘。(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學生開學季即將到來,國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國內也無法掉以輕心,全球人壽提醒,父母也別漏掉全家人醫療保單的保障及保額是否足夠,幫孩子準備保單,可從學齡前、學齡期、進入社會3階段,作為保單檢視。

全球人壽指出,要依照子女需求、特性、年齡來投保,才能讓保單發揮最好的保障效益。首階段為學齡前子女,建議可著墨在實支實付醫療險、重大傷病險及癌症險,趁年紀小、保費相較於成年之後都是相對便宜,此時可及早規劃。

至於保費部分,建議可以善用主約搭配附約的方式來控制預算,以不要超出家長的經濟負擔能力為原則,避免因為保費造成太大壓力。

第二階段為學齡期子女,則可集中在意外醫療險、投資型保單,此時期父母可善用時間成本,與孩子一起累積資產,從每月2、3000元開始累積,給孩子們一個累積資產目標,達成後可搭配標準保費較低的投資型保單進行財務規劃,透過小額、長年期的累積,當作教育金或出社會的第一桶金。

至於最後階段社會期子女,就應該聚焦在失能扶助險、定期壽險,也建議父母可幫此階段子女,檢視過去投保的實支實付醫療險保額是否足夠,若不足,可以在剛踏入社會時提高保額。另外,若子女已不需要父母經濟支援,父母也可把重心移回自己,啟動退休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