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7.8億搶下國泰營區 全球人壽:打造A+級自用總部!

2020/06/29 17:56

國泰營區地上權招標案,由全球人壽得標。(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今年市場最關注的國泰營區招標設定地上權案,今天下午開標,吸引2家業者投標,最終由全球人壽以97.8億元得標,超出底價61.16億元36.64億元、溢價率高達59.9%,拆算每坪標脫單價約328萬元。全球人壽表示,本案取得後,將開發為全球人壽自用總部大樓。

全球人壽總部現址是承租松山車站Citylink。(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表示,敦北商圈為北市金融重鎮,國泰營區地上權案將規劃為企業總部A+級辦公大樓,除供自用總部使用外,其餘面積將規劃出租收益,因地理位置優越,預期租金收益佳,將可符合主管機關所定即時利用並有收益認定標準。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經理王維宏表示,就去年台北地上權市場觀察,商用規劃可能性與能見度高,由於壽險業對於今年海外投資有所顧慮,因此把重心轉移國內,搶標精華地段地上權。

他說,國泰營區此次增加商業使用及提高容積率從140%大幅提高400%,因此吸引2封標單,換算每坪權利金單價327.9萬元,容積單價約81.9萬元;相較附近玉山金總部,冠德建設在2014年不動產市場高點,以每坪土地單價155.2萬元買下,容積單價77.5萬元,此次全球人壽標下此標的,價格相差不大。

他也觀察,近年外商來台投資比例增加,集中在信義世貿商圈、敦化南北路、內科西湖段等,其中,以沿捷運文湖線的新大樓比重較高,開發成辦公大樓,將可吸引外商進駐。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台北精華區重要商圈,基本上「一地難求」,等於是缺貨狀態,自前年起至2023年的5年之間,北市商辦供不應求,就算有落成新大樓也都是企業自用。

他提到,由於全球人壽總部是承租松山車站Citylink,近年資金漲幅近3成,因此搶下國泰營區將能滿足總部需求,以及成本考量。觀察近幾年全球人壽投資案,最受關注的光華希望廣場投資案已即將完工,現搶下國泰營區後,不論自用及中長期考量,都能滿足企業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