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青年面臨低薪問題 全球人壽:4大重點投保

2020/03/16 20:48

全球人壽建議,手頭緊的青年族群,可先從4大投保重點著手。(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球近年普遍都有青年低薪問題,台灣青年也面臨同樣問題,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2018年我國約有400萬名25歲至39歲的職場青年,平均薪資為3.7萬元,且高達125萬人月薪低於3萬元,等於是每3位青年人,就有1人是低薪族。全球人壽建議,手頭緊的青年族群,可先從4大投保重點著手。

全球人壽表示,許多青年族要奉養父母,又面臨婚育考量,大部分沒有太多預算做保單規劃,建議從4大投保重點著手規劃,首先,可考慮實支實付醫療險上做足保障,分散醫療時面臨的醫療費用,就算過去父母曾經有幫忙投保終身醫療險,也可補足現在高額自費醫療項目部分支出。

其次,因為年輕人也容易在外面奔波,發生意外風險的機率也會比較高,可以利用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提早做好準備。

第三,青年族群也須警惕重大傷病、癌症的發生,可透過重大傷病險、癌症險來補強,在發生的當下能有一筆給付金,及時補上龐大醫療費用的缺口。

最後,可從實務理賠來看,壽險還是有必要納入保單規劃中,有時可能受不可控因素,無法陪家人到最後,也沒有辦法留下什麼可以好好照顧家人,就可考慮選擇定期壽險,保費較便宜,同時還可加強給家人的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