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中止關稅開始重建盟友關係 拜登將組制中團結陣線

2020/11/10 21:50

專家認為,拜登上任後將檢視川普的關稅貿易政策。(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拜登表示,他的國際優先要務是重建與盟邦的關係,這些關係因川普的關稅措施而蒙塵,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上任後可能檢視川普以關稅為主軸的貿易政策,並從協商中止部份關稅為起點,重建與盟友的關係,並與這些傳統的經濟盟友合作,組成制衡中國的經濟集團,形成施壓中國的團結陣線。

報導指出,拜登將接手的是一個對全球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的美國貿易政策—包括來自全球多數國家的鋼與鋁品、歐洲的酒與乳酪,以及近4分之3的中國商品。拜登幕僚表示,預料他將檢視這些關稅,並如同川普,在無須國會支持下,以行政命令採取行動。

報導說,如果參議院仍由共和黨控制,拜登一些政見勢必無疾而終,但貿易政策不然,因為在貿易議題上,美國總統被賦予較大權限,可進行協商、撤銷或施加新關稅。

智庫「加圖研究所」(Cato Institute)資深研究員、貿易律師林希科姆(Scott Lincicome)說,「這是拜登少數能片面行動、展現成果的政策領域。由於他一些重大政策將『到院前死亡』(dead-on-arrival),他必須在別處顯示進展,因此貿易與移民政策將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拜登已表示,他的國際優先要務是重建與美國盟友的關係,這些盟友被川普的關稅措施激怒,拜登可能從協商中止部份關稅為起點,重建相關關係。美國已對價值75億美元的歐洲產品課徵關稅,包括對葡萄酒、乳酪、橄欖油課徵25%關稅、飛機成品15%關稅,並對來自歐盟、日本等傳統經濟盟友的鋼品課徵25%關稅、鋁品10%關稅。

代表1250萬工會成員的勞工團體美國勞工聯合會—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總裁特拉姆卡(Richard Trumka)表示:「我認為他(拜登)必須好好檢視這些關稅,對於違反協議的貿易行為,有些關稅是有效反制措施,但以關稅散彈打鳥的策略不僅無事生非,而且也非常沒成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