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中沒半招 川普重轟拜登

川普廿一日指出,拜登在提名演說中未以任何方式談及中國威脅,直言要是拜登當選,「中國將擁有美國」。(彭博)

川普廿一日指出,拜登在提名演說中未以任何方式談及中國威脅,直言要是拜登當選,「中國將擁有美國」。(彭博)

2020/08/23 05:30

直言拜登一旦當選 「中國將擁有美國」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甫提名前副總統拜登角逐總統大位,爭取連任的總統川普就馬不停蹄開嗆!川普廿一日指出,拜登在提名演說中避開許多重大議題,甚至隻字未提將訂定何種政策,以帶領美國應對中國威脅,直言要是拜登當選,「中國將擁有美國」。川普也不忘再次為自己拉票,矢言連任後將「永遠」終止美國對中國製造業的依賴。

重轟民主黨代表大會 史上最黑暗

川普廿一日赴維吉尼亞州阿靈頓郡,出席由保守派人士組成的國家政策委員會會議,在演說中批評前一晚落幕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為「史上最黑暗、最憤怒、最鬱悶的大會」,指拜登及其競選搭檔賀錦麗、前總統歐巴馬等民主黨人,在整整四天的會期中,不斷攻擊美國是種族歧視的可怕國家,「拜登看到美國的黑暗,而我看到美國的偉大」。拜登前一晚才強調,自己將「帶領美國走出黑暗」。

川普進一步批評,是時候拒絕帶來仇恨的民主黨,指這種花費大把時間分裂美國的政黨,無法帶領美國公民。其中,川普砲轟拜登未在提名演說中,針對社會秩序和執法問題提出改善之道,也不談民主黨執政州的治安困境,即削弱警力導致犯罪增加。川普重申,自己才是「法律與秩序的捍衛者」,才能對抗無政府主義下的社會動亂,更聲稱一旦他落選,「我們國家沒有人可以獲得安全保障」。

更重要的是,川普全力猛攻拜登欠缺「抗中」策略,指拜登在演說中未以任何方式談及中國威脅,「若拜登當選,中國將擁有我們的國家」。川普表示,情報報告顯示,中國很希望拜登勝出,「中國若是希望我贏,對我反而是非常侮辱的事」。拜登在提名演說中僅提及中國一次,聲稱會將醫療品生產線移回美國,避免依賴中國等其他國家。

持續復興美國 終止依賴中國製造

川普在第一任內發起「美中貿易戰」,促使在中國發展的美國企業重新投資美國,而他也在該場合強調,將繼續復興美國的製造業,把重要生產線帶回美國,「永遠終止我們對中國的依賴」。

美聯社指出,隨著民主黨全代會落幕,共和黨正如火如荼準備廿四至廿七日的全代會,據悉屆時將著重川普迄今政績,包括經濟和抗疫表現,以及凸顯共和黨如何在各地頻傳暴力事件之際支持執法。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料廿五日在白宮玫瑰園登場,翌日副總統彭斯會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麥亨利堡(Fort McHenry)演說,至於川普則會在大會最後一天,於白宮南草坪發表提名演說,此舉堪稱前所未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