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理事布雷納德可望出任美新財長 對中國立場受關注

2020/11/10 11:49

美國聯準會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階段性落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料將入主白宮,美國聯準會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被外界視為拜登政府的財政部長熱門人選。外媒報導,若布雷納德成為美國新任財政部長,她在歐巴馬政府時期發表的對中鴿派言論可能受到關注,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布雷納德私下對中國的立場其實更為強硬。

《彭博》報導,在2010年至2013年,布雷納德擔任歐巴馬政府的美國財政部國際事務副部長期間,從未公開表示不滿政府的對中政策,還曾稱在美國對中國出口方面,政府取得了「顯著收益」,沒有出現「過度戲劇化的情況」,這些言論與當前川普政府的對中關稅戰形成鮮明對比。

報導指出,布雷納德過去的言論,被人們視為對中國姿態軟弱,不過布雷納德的前同事透露,布雷納德在擔任美國財政部國際事務副部長期間,曾主張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最後被時任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拒絕,而布雷納德在公開場合支持財政部的決定。

歐巴馬政府時期的知情官員透露,布雷納德支持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採取更懲罰性的作為,這是她在閉門會議上主張的立場。

布雷納德自2014年以來擔任美國聯準會理事,若她獲得拜登提名,可能會面臨拜登的過渡團隊,以及兩黨參議員對她在中國立場上的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