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稱台版拜登? 朱立倫:叫拜倫好了

現場媒體詢問,有人稱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是「台灣版拜登」,朱立倫則笑說不要叫他台灣拜登,乾脆叫拜倫好了,成為大詩人也不錯。(記者廖振輝攝)

現場媒體詢問,有人稱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是「台灣版拜登」,朱立倫則笑說不要叫他台灣拜登,乾脆叫拜倫好了,成為大詩人也不錯。(記者廖振輝攝)

2020/11/10 11:1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對於被人稱做「台灣版拜登」,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告訴全世界,未來應該走回穩健、主流、中道、理性的力量,拜登就是理性穩健的力量,希望拜登能領導整個自由世界成為穩定的力量。

朱立倫今至世新大學針對民粹主義進行演講,會前受訪時表示,這次美國總統大選告訴全世界未來應走回穩健、主流、中道、理性的力量,希望這是未來政治的趨勢。

朱立倫說,2018年台灣會計事務所做的企業調查,發覺台灣經濟的三大威脅,第一大就是民粹主義,可見連企業界都非常擔憂,希望未來穩健、理性、中道的力量能對世界的政治、對國際的環境、對經濟的發展成為主導的力量。

現場媒體詢問,有人稱朱立倫是「台灣版拜登」,朱立倫則笑說不要叫他台灣拜登,乾脆叫拜倫好了,成為大詩人也不錯。

朱立倫表示,他很佩服拜登一直堅持溫和、理性、中道,而且很包容、很客氣。他前年去參加一個活動,發現很多共和黨大老跟拜登都是非常好的朋友,現場的交流完全沒有黨派之分,拜登就是這麼謙和理性中道的人,不管是共和黨、民主黨都得到很多支持。

朱立倫認為,今天美國在這困境當中,大家願意選擇拜登成為未來的領導人,也希望拜登能夠來領導整個自由世界,能夠成為穩定的力量,重建經濟還有克服疫情災難,穩定世界。

對於外界有「朱侯配」的呼聲,朱立倫說,現在沒有任何配的問題,現在是做事的時代,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好好做事,他都非常以侯能獲得這麼多民眾肯定為榮,希望繼續努力加油,國民黨要走回社會肯定、溫和理性中道的力量,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願意做事的政黨,這樣將來才有機會。

外界有評論認為,拜登當選後是否會改變美豬政策,民進黨也批評國民黨「親中反美」,朱立倫反批,民進黨又在貼標籤,又在走民粹主義。台灣絕對是親美,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但在親美過程中,14年來對萊豬的立場都一樣,就是重視食安。

朱立倫說,台灣的萊豬立場主要原因是因為飲食習慣,台灣養豬戶也很重要,禁止萊劑是長期以來的政策,民進黨至少要堅持食安的立場,尤其是含量最高的內臟部分,希望民進黨能重啟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