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二度封鎖 最新預測:歐元區今年GDP萎縮7.8%

2020/11/06 12:16

歐盟負責經濟事務執委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認為經濟復甦之路中斷。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歐洲又起,歐盟(EU)發佈最新預測報告顯示,隨著進來確診病例飆升,各國重新實施限制措施與封鎖令,他們預料經濟復甦的情況將被中斷,今年歐元區經濟將萎縮7.8%。

歐盟5日舉行2020年秋季經濟預測新聞發布會,表示疫情爆發後,各國實施封鎖措施,歐洲的經濟活動在第3季度強勁反彈,但隨著疫情反撲,各國重新實施封鎖令,預料經濟復甦的成長預測值將受影響。

對此,歐盟執委會預料,歐元區經濟將在今年萎縮7.8%,2021年和2022年將分別成長4.2%、3.0%;歐盟地區今年GDP則萎縮7.4%,在明年和後年分別成長4.1%和3.0%,此意味著在2022年前,都無法恢復疫情前水平。

歐盟人民經濟委員會執行副總裁東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表示,公布這項預測,為第2波疫情增添更多不確定性,並使復甦的期望破滅,歐洲經濟產出將不會在2022年重返疫情前的水準。

前義大利總理、歐盟負責經濟事務執委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認為「由於確診案例飆升,歐洲的反彈被中斷了」。他稱,在當前高度不確定的情況下,國家經濟和財政政策必須持續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