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封城4週 內閣表明:不排除延續到明年

2020/11/02 11:40

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惡化,確診病例超過100萬例,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在週六宣布實施4週全國封鎖令到12月2日,不過,英國內閣官員透露,若感染率持續高居不下的話,不排除延續到明年。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疫情嚴峻,強森在週六宣布實施全國封鎖,將從週四(11月5日)持續到12月2日。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昨日受訪時透露,當然希望封鎖措施能在12月2日結束,不過,如果疫情沒有受到控制,不排除延長封鎖日期。

此外,英國政府科學顧問法拉爾(Jeremy Farrar)也認為,如果沒有證據表明疫情退去,封鎖時間必須延長至12月初以後,他表示,這樣做比取消限制要好得多,總比在聖誕節前後或新年快要到來時再施加更加嚴厲的限制。

目前,英國封鎖期間,所有非必需品商店包含餐館、酒吧、健身房將一律關閉,但學校、大學、超市等場所仍然繼續開放。

英國是全歐洲因武漢肺炎而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每日新增超過2萬例的新病例,有科學家警告,今年冬天可能有超過8萬人死亡的最壞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