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金籌錢!各國央行10年來首次淨賣超黃金

2020/10/29 15:46

世界黃金協會數據顯示,各國央行第3季成為黃金淨賣家,為10年來首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襲擊全球,黃金做為避險資產而走高。但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WGC)數據顯示,各國央行第3季成為黃金淨賣家,為10年來首次。

《彭博》報導,WGC報告各國央行Q3錄得淨銷售12.1噸金條,相比去年同期為買進141.9噸。雖然本季黃金價格突破歷史新高,但黃金總需求年減19%至2009年來最低,其中印度需求下降一半、中國黃金消費量也有所下降。

不過據WGC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貴金屬顧問公司Metals Focus取得的數據,黃金需求下降被投資需求增長21%所抵銷,金條和金幣佔大部分需求。花旗集團(Citigroup)上個月預測,2018年、2019年央行購買量均接近紀錄高位,今年下滑後將在2021年反彈。

WGC首席分析師Louise Street表示,在現在景氣環境下,央行將腦筋動到黃金儲備上並不奇怪,在財政緊張、金價高漲的時候脫手,幾乎所有的賣盤都是來自央行,尤其是本身就生產黃金的國家。WGC指出,土耳其、烏茲別克的央行Q3分別賣出了22.3噸和34.9噸黃金,俄羅斯央行也公佈了13年來的首次季度出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