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大宗商品進入牛市 高盛:黃金均值上看2300美元

2020/10/22 17:48

高盛預料金價均值明年將在2300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大宗商品受到美元疲軟、通貨膨脹風險上升、財政刺激推動需求影響,明年將步入牛市,高盛還預料今年金價均值將在每盎司1836美元,明年將在2300美元。

據《路透》報導,高盛表示,受到美元疲軟、通貨膨脹風險上升、財政刺激推動需求影響,將促使大宗商品在明年步入牛市。高盛在報告中指出,發達經濟體所推出的擴張性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持續壓低利率,市場現在越來越擔心通貨膨脹率的回升,這讓對沖通貨膨脹風險的需求增大,進而提振貴金屬的需求。

高盛預料,標普高盛商品指數(GSCI)未來12個月中的回報率為28%,其中貴金屬的回報率為17.9%、能源的回報率為42.6%,工業金屬為5.5%,農業為負0.8%。

此外,高盛預料,2020年黃金價格均值將在每盎司1836美元,2021年將在2300美元,預期銀價今明兩年的均值分別在22和30美元;黃金今年以來已上漲了26%。

高盛維持對大宗商品短期內持中性、中期內持加碼的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