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美順差擴大遭調查匯率操縱 越南籲美要「客觀評估」

2020/10/27 14:51

越南在本月遭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調查是否有損及美國利益的匯率操縱行為,對於遭美國調查,越南總理阮春福(圖右)表示,越南沒有利用匯率在國際貿易中創造競爭優勢,並希望川普政府更客觀評估越南現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為美中貿易戰下的受益國,其今年前9個月的對美貿易順差,從去年同期的339.6億美元擴大至443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但越南隨即在本月遭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調查是否有損及美國利益的匯率操縱行為,對於遭美國調查,越南總理阮春福表示,越南沒有利用匯率在國際貿易中創造競爭優勢,並希望川普政府更客觀評估越南現狀。

《路透》報導,美國去年發布的匯率操縱國名單並未列入越南,但隨著越南對美國貿易順差增加,越南也在今年10月遭USTR調查,該國是否一直在降低越南盾匯率,和損害美國商業利益。

越南總理阮春福則在26日,對美國國際發展金融公司(U.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DFC)負責人Adam Boehler表示,如果越南盾貶值,將嚴重損害越南經濟,且越南也沒有利用匯率政策,在國際貿易中創造競爭優勢,希望在美國、越南的貿易失衡問題上,美國總統川普和USTR能對越南的現實情況,進行更客觀的評估。

報導則指出,由於越南對美國的貿易順差、經常帳戶盈餘高,和越南中央銀行持續被認為在積極購買外匯,越南一直都在美國的匯率操縱國關注名單中。此外,美國也在今年8月發現,出於政府干預等原因,越南盾對美元的匯率在2019年被低估了約4.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