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儲蓄率下降! 周小川︰中國年輕人借債過度消費令人擔憂

2020/10/25 16:03

中國央行前行長周小川。(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中國年輕一代儲蓄率逐年下降,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周小川表示此現象將有助於擴大內需,但也指出其觀察到一些中國年輕人過多靠借債過度消費、奢侈消費的情形,並為此感到擔憂。

綜合媒體報導,周小川昨(24)日在參加第2屆外灘金融峰會上指出,截至2019年底,中國的儲蓄率占GDP中的比重,已降至44.6%,並料未來可能還會進一步下降。

周小川會上也分享其觀察,即中國年輕一代儲蓄率有明顯下降的趨勢,稱此趨勢好的方面是有助於擴大中國內需,不過周小川也指出,其觀察到一些中國年輕人過多靠借債,過度消費、奢侈消費,並為此感到擔憂。

中國年輕一代儲蓄率下降對於未來是好是壞?周小川表示,不完全知道,但認為總體來說,儲蓄率將會進一步地調整,並指未來「一帶一路」的融資格局,將會與此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