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千億美元關稅當前 前中國人行行長:影響微不足道

2018/09/08 18:16

周小川指出,美中貿易戰其實對中國影響不大,甚至幾乎不到半個百分點。(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國總統川普喊出2000億美元關稅將至,前中國人民銀行(PBOC)行長周小川7日接受外媒採訪竟表示,美中之間的貿易戰其實對中國經濟影響不大,幾乎影響不到半個百分點。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隨著美國不斷祭出高額關稅制裁,周小川認為,以數據計算來看,事實上,貿易戰對中國的經濟影響不到半個百分點,且隨著經濟成長率年增長6%,中國也將有能力抵禦外部攻擊。此外,他也提到,最糟糕的情況即中國不再向美國市場出口價值5000億美元商品,但中國也將能快速將這些商品銷往其他國家。

然而,面對中國滬深300指數自6月來已下跌13%,周小川卻也警告,經濟模型無法預測中國內部市場情緒的快速變化,「我們看到雷曼兄弟事件的發生。突然出現恐慌和危機蔓延,所以這類事情不容易分析。」

但他也指出,雖然貿易戰是股市暴跌的主要原因,國內因素卻也同時在起作用。並說明,隨著中國經濟從快速城市化進程轉變到新的形式,需要國營部門改為多元化發展的同時,也使不少上市公司不受投資人青睞。

據了解,川普今表示,除已準備好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也將額外對中國2670億美元商品實施關稅制裁,若加上先前已加徵的500億美元關稅,幾乎等於中國對美國的所有出口商品都將面臨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