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智庫報告:中國成近8年影響南韓股市最大外因

2020/10/15 14:37

南韓資本市場研究院14日發佈報告顯示,近8年中國實體經濟成為對南韓股市影響的最大外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資本市場研究院14日發佈報告顯示,自2012年以來,外部因素對南韓股市「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利潤率變動的影響加大,而中國實體經濟成為對南韓股市影響的最大外因,美國實體經濟的影響則明顯下滑。

《韓聯社》報導,南韓資本市場研究院指出,中國對南韓股市的影響力大增,與中國的世界經濟佔比猛增、在南韓對外貿易中佔比增加有關,而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等外因,將對南韓股市造成更大的影響。

南韓資本市場研究院數據顯示,2004年起,中國在南韓貿易總額中的佔比開始趕超美國,2019年,中國在南韓貿易總額中的佔比增至23.3;2019年,美國在南韓出口總額中佔比13.5%,較2004年下降,中國則從2004年的19.6%,上升至2019年的25.1%

報告指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的的今年2月、3月,南韓股市受中國實體經濟影響較大,4月南韓股市數回升,可能也是受中國實體經濟轉好、美國股市趨穩等外因影響,而美中貿易戰、全球經濟下行、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等因素,對南韓經濟和股市的影響將比過去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