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南巡潮州 再提「自力更生」

2020/10/13 16:35

習近平昨天下午造訪潮州的工廠後,再度提出了自力更生的經濟模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南巡」,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報導,習近平於12日下午前往位於廣東潮州的「三環集團」考察,期間習近平表示,當前中國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再次強調了「高水平自力更生」的重要性。

據報導,習近平在考察廠房時表示,中國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如果企業要發展、產業要升級、經濟則朝向高品質發展的話,就要靠「自主創新」,也就是走「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

《彭博》報導此事時指出,所謂「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明顯指的是中美關係惡化,以及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與「自力更生」呼應的,則是最新提出的「雙循環」,也就是強調內需的「內循環」與「外循環」政策,還有習近平南巡的重點,也就是藉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週年之際,發表「粵港澳大灣區」藍圖。

中共擬將深圳打造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為了強化深圳競爭力,中國還要納入香港及澳門,例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就表示,要用香港自由的資金流動、貨幣兌換、符合國際標準的法律體系、大量的人才幫助深圳,而林鄭月娥也為了與習近平見面而延後發表施政報告,為香港史上首見。

據報導介紹,三環集團的本業為用於手機的精密陶瓷,除此以外,雖然有習近平到訪的「加持」,但是三環在深圳交易所的股票今日卻下挫2.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