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除名口蹄疫區 黑橋牌報喜:香腸已首銷日本

2020/10/12 13:27

南市府要求肉品工廠做好源頭管理、提供安全且標示清楚的肉品外,讓消費者可以吃得安心。(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因應美豬明年開放,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前往台南市知名業者黑橋牌公司視察,並與業者一起宣示不使用含瘦肉精肉品。黃偉哲表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今年6月已通過台灣自口蹄疫區除名,台南的黑橋牌香腸也自今年7月首銷日本,值得肯定。未來市府除了要求肉品標示清楚外,也將針對散裝的加工肉品,包括香腸、丸類、絞肉、肉鬆等加強稽查,確保台南肉品的優勢。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二)與黑橋牌公司董事長陳春利(右二)一起宣示肉品瘦肉精零檢出。(記者蔡文居攝)

黑橋牌董事長陳春利表示,該公司香腸原已出口到港澳等地,今年7月更首次銷往日本,接下來目標是爭取將台南的香腸銷往美國、新加坡及歐洲市場。

市長黃偉哲參觀黑橋牌公司香腸製做及管理流程,強調對台南肉品加工業者有信心。(記者蔡文居攝)

黃偉哲表示,南市擁有美食之都美譽,也是許多食品業者的重要聚落,有關含瘦肉精豬肉的問題,市府以非常高規格的方式來看待,今天特地來看加工肉品部分,黑橋牌是國內外知名的肉類加工製造商,也宣示不使用含瘦肉精肉品,一起守護市民健康。

他說,除了肉品工廠做好源頭管理、提供安全且標示清楚的肉品外,市面上的散裝豬肉製品也要產地標示及源頭管理,讓消費者可以簡單、清楚地辨認豬肉原產地,打造台南健康飲食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