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見復甦訊號!沙國調漲11月銷往亞洲油價

2020/10/07 15:55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週二宣布,調漲銷往亞洲的輕原油價格,此舉也反映了在1個半月疲弱的原油市場,及煉油利潤下滑後,首見復甦訊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週二宣布,調漲銷往亞洲的輕原油價格,此舉也反映了在1個半月疲弱的原油市場,及煉油利潤下滑後,首見復甦訊號。

沙烏地阿美週二宣布將銷往亞洲的阿拉伯輕原油每桶調高0.1美元,低於基準油價0.4美元。彭博上月底的調查結果原先預期,沙國將調高每桶0.2美元。

受到疫情衝擊導致的各國封鎖禁令,全球汽柴油需求受到嚴重衝擊,也影響了煉油業的利潤。但在亞洲,煉油業利潤在9月已經出現反彈,而亞洲也是沙國最大的區域市場,也因此調漲油價的決定也符合市場預期。

但對於美國市場,沙烏地阿美仍維持先前的價格不斷,對地中海地區價格甚至進一步調降。

國際油價在今年年初崩盤後,已於4月開始回升,目前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已漲至每桶42.40美元,但今年以來的跌幅仍高達3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