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3年平均油價 沙烏地阿拉伯估:每桶50美元

2020/10/05 18:46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在預算書中,是以未來3年平均油價為每桶50元的水準編列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近日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編列的預算,預期未來3年的平均油價為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50美元,此數字比目前的油價高的20%以上,多數專家也認為,直到明年底之前可能也不能常常見到高於此數字的油價,但也反映了全球油市的前景並不被外界看好。

《彭博》報導指出,沙國在編列預算的時候,並不會公佈自己的油價預測,只能由外界推估,但已知一般來說,沙國自己的油價展望相對來說是保守的,不過《彭博》調查的專家預測顯示,今年的平均油價為每桶42.2美元,2021年為47.8美元,也就是說,直到明年底之前,超過50美元的油價可能都不會是常態。

目前布蘭特原油每桶暫報40.66美元。

雖然每桶50美元的油價直到2021年之前都不容易看到,但其實展望仍是保守的,因為在疫情爆發之前,油價是65美元,反映了包含BP、道達爾(Total)等石油巨頭的展望觀點,就是石油需求年年增長的時代,可能已經結束了。

這對沙國來說將是沉重壓力,目前沙國政府仍有2/3的收入來自石油,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沙國如果想達成收支平衡,油價須達到66美元才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