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擴大對中國原油出口 迫使沙烏地另覓市場

2020/10/06 14:06

美國對中原油銷售迅速擴大,迫使沙烏地阿拉伯等傳統供應國必須重新尋找買家。(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原油市場供應遠大於需求,《華爾街日報》5日報導,由於美國對中原油銷售迅速擴大,中東傳統原油供應國受到衝擊,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必須重新尋找其他買家,否則只能選擇持續囤積存貨。

美中在今年初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方同意擴大對美採購原油,預計在2021年底之前從美國購買價值524億美元的石油、液化天然氣;儘管疫情爆發拖慢購買進度,但最近購買量有回升的趨勢。

中國煉油廠過去都是從中東、俄羅斯和西非進口原油。然而Petro-Logistics執行長Daniel Gerber指出,中國必須抓緊時間趕上採購進度,此舉也將改變全球的石油貿易,並進一步抑制國際油價。

根據航運情報公司Vortexa數據,截至9月中,美國佔中國原油進口的7%,遠高於1月份的0.4%,同一期間,中國過去最大傳統供應國沙烏地阿拉伯的市佔率則從19%降至15%;預估到今年10月底,美國對中原油出口量預計將達每日70萬桶。

報導指出,受此影響,沙烏地阿拉伯近來降低對亞洲買家的售價,也設法在埃及、新加坡及中國等地存放未出售的石油。巴黎大宗商品分析公司Kayrros數據顯示,截至9月20日,沙烏地國內原油庫存在2週內增加了7%,至8100萬桶,為6月份以來最高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