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比亞若恢復產油 國際油價料再次承壓

2020/09/23 17:07

利比亞國內局勢緩解,對國際油市而言恐怕不是好消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疫情影響,國際油價數個月以來都呈現低迷的狀態,而今年初以來,飽受內戰所苦的利比亞有望可以開始生產石油,雖然反映了利比亞內戰可能有了喘息的機會,但是對國際油市而言,恐怕又是新的1波衝擊,尤其是考慮到疫情可能捲土重來的可能性。

目前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暫報41.81美元,自今年3月油價崩盤以來,就再也沒有超過47美元過;《路透》曾報導,本週油價低開的原因,除了確診病例數再次上升,對經濟前景的質疑以外,也包含利比亞的復產。

據《彭博》報導,利比亞境內各派於上週達成休戰及石油收入分配協議,曾經停止的石油工業重新運轉,有望開始出口石油,當地石油商估計,本週每日就可出口26萬桶石油,比之前內戰時多了3倍,高盛(Goldman Sachs)還估計,到年底每日石油出口可翻倍至52萬桶,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甚至認為,年底每日可出口的石油上看100萬桶。

雖然此數字跟國際石油市場規模相比看似甚小,但是報導指出,OPEC+於4月的大規模減產,說明任何增加的產出,都可能對油價造成威脅,也就是說,利比亞內戰的局勢有望緩解,反而是油市要頭痛的問題。

OPEC估計,今年全球每日石油需求為9020萬桶,每日石油需求比去年少了整整950萬桶之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