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街口宣布退出街口投信董事會 將扶植台灣新創產業出海

2020/10/06 17:43

街口金融科技公今日宣布將在10月15日的街口投信董事會上,請辭所有董事席位,未來將專注於技術的開發。(圖截取自街口金融科技網站)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託付寶一再卡關,街口金融科技公司不玩了,今日宣布將在10月15日的街口投信董事會上,請辭所有董事席位,未來將專注於技術的開發,並以與其他專業金融機構合作的模式,持續推動台灣金融科技的發展;並將利用街口的技術能力與在電子支付領域建立的基礎,協助扶植台灣網路新創產業。

街口金融科技表示,街口投信為街口金融科技投資控股之公司,在投資兩年後已讓街口投信轉虧為盈,現為尊重主管機關對於金融機構之獨立性,決定退出董事會,以消弭任何關係人產生之公司治理疑慮。

街口金融科技執行長胡亦嘉表示,街口對於推動台灣金融科技的目標是不會變的,街口現將專注於技術端的發展,在金融科技發展中扮演科技的角色,與專業金融機構合作,共同推出創新的產品,也盼能持續與金管會溝通,配合金管會規劃的方向,協助台灣金融科技快速發展。街口電子支付也將持續協助商家數位轉型,鞏固電子支付超過300萬用戶的龍頭地位。

街口表示,街口將繼續朝新目標邁進,街口支付已有良好的基礎,包含用戶實名制機制與連結銀行帳戶扣款模式,在金融科技發展中扮演關鍵的基礎建設。另外街口也目標接軌國際,協助將國外大型網路公司落地台灣,透過引入技術的方式,集結更多的能力,協助台灣數位化的推進。未來更將攜手台灣的新創業者,利用台灣成功的營運模式與技術能力,往海外國家發展。街口深信台灣是新創最好的起始點,也將努力協助臺灣奠定此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