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 宣布擔任街口投信代理董事長

2020/01/06 22:18

街口金融科技執行長胡亦嘉,1月4日即在臉書貼出街口託付寶1月13日上線訊息。(Kevin Hu臉書)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日前因託付寶戶外刊登宣傳廣告,引起金管會證期局關注的街口集團,今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街口集團尚未發佈託付寶服務,由街口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刊之相關廣告內容也未違法,但今日遭金管會證期局突檢,過程如刑事偵查般的分開訊問、強硬要求員工撰寫自白書,調閱所有營運相關資料,不僅未檢具法律面理由,也嚴重妨礙合法公司營運,對此獨裁做法表示無法接受。

街口集團是在1月3日時,對媒體發出記者會邀請函表示,在金管會甫開放基金可由電子支付機構付款,打通線上金流與金融產品的串接後,只聞樓梯響的台版餘額寶,終於要由街口推出的「街口託付寶」實現。

聲明指出,街口投信已於1月2日發出公告表明託付寶廣告與其無關,街口投信也一直合法營運,完全沒有違規之行為。今日街口投信突遭金管會證期局突檢,表達不滿外,也表示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為保護街口投信之員工,正式改派街口投信之法人代表。街口投信董事長職務,自1月7日起由副董事長胡亦嘉暫為代理。現任街口投信董事長高武忠,不再具有董事身分,也無法擔任街口投信董事長。

聲明也指出,街口新金融產品託付寶相關細節,將由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於1月8日產品發佈會向外界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