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英國與歐盟11月有望達成貿易協議、投資人可買英鎊

2020/10/06 12:05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預料,英國與歐盟很可能在11月達成初期的脫歐後貿易協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過渡期將在今年12月31日結束,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預料,英國與歐盟很可能在11月達成初期的脫歐後貿易協議,並在年底的截止日期前批准協議,建議投資者可考慮買入英鎊。

綜合媒體報導,高盛分析師團隊預料,英國與歐盟最快可能在11月達成初期的脫歐後貿易協議,不過,高盛也警告,不能排除談判破局的風險,高盛指出,出現無協議的風險,會持續到10月中旬的歐洲理事會會議後。

高盛表示,預料雙方能在下月初前達成1項「單薄的」零關稅及零配額貿易協議,並在年底的截止日期前批准協議,建議投資者可考慮買入英鎊。此外,高盛表示,英鎊兌美元的6個月預測是從週一的1.2974美元升至1.33美元,而對其12個月的預測為1.44美元,認為投資者可從美元貶值中受益。

據悉,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週六進行電話會議,這被視為達成協議的積極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