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英歐沒有貿易協議 傳日產、豐田要求英政府承擔汽車關稅

2020/10/05 20:53

英國尚未在脫歐過渡期結束(截至12月底)前和歐盟達成貿易協議,而日本包括日產汽車和豐田汽車傳出,若英國在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退出歐盟,將要求英國支付歐盟對英國進口車課徵的10%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尚未在脫歐過渡期結束(截至12月底)前和歐盟達成貿易協議,而日本包括日產汽車和豐田汽車傳出,若英國在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退出歐盟,將要求英國支付歐盟對英國進口車課徵的10%關稅。

《日經新聞》今(5)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如果英國在沒有和歐盟達成脫歐後貿易協議的情況下退出歐盟,則日本日產和豐田汽車,將要求英國承擔兩公司歐盟對英國進口車課徵的10%關稅。

對於此報導,日產汽車表示,該公司將敦促英國和歐盟的談判者,為實現有序、平衡、互利的英國脫歐而共同努力。

報導指出,若英歐未能達成新的貿易協議,將使在英國營運的公司重新考慮其在英國的生存能力,因為公司將面對歐盟的額外關稅,而海關檢查和法規也將拖慢營運效率。

目前,日產汽車在英國東北部的桑德蘭(Sunderland)設有製造工廠,其擁有7000名員工。日產並曾在6月表示,若英國沒有和歐盟達成貿易協議就脫歐,那麼桑德蘭的工廠恐無法繼續營運。

豐田則在英國中部的德比郡(Derbyshire)設有工廠,2018年在英國生產的152萬輛汽車中,該工廠的產量約佔8%,豐田也在威爾斯(Wales)設有引擎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