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歐貿易協定現曙光 歐盟願先起草協定法律文件

2020/09/29 10:27

英國與歐盟的貿易談判陷入困境,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表示,將準備在週二(29日)展開新的貿易談判之前,先撰寫自由貿易協定的共同法律文本,顯示歐盟態度開始軟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後,與歐盟的貿易談判陷入困境。對此,歐盟談判代表首度表示,他們準備在週二(29日)展開新的貿易談判之前,先撰寫自由貿易協定的共同法律文本。這意味著歐盟已經放棄雙方在起草最終協議之前,就所有未解決的爭端達成共識。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準備在本週開始研究一份自由貿易協定的共同草稿,名為「合併法律文本」,顯示在與英國的貿易談判中,歐盟的態度開始軟化。

作為回報,巴尼耶預料英國首席談判代表佛羅斯特(David Frost)將在漁權捕撈配額和國家補貼政策問題上,進行更詳細的討論,並稱歐盟也擺脫了暫停貿易和安全談判的威脅。

英國於去年1月脫歐,目前正與歐盟談判新的自由貿易協定,以及脫歐協議中的條款,特別是在敏感的愛爾蘭邊境問題上。貿易談判將在29日重啟,持續到10月2日早上,能源連結和運輸將是最後一輪談判的議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