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代價驚人!英疫情下未有脫歐貿易協議 未來10年GDP恐年損5兆

2020/10/05 19:13

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Baker McKenzie)在其報告中指出,若在疫情下,英國未能和歐盟達成脫歐後貿易協議,預計英國未來10年的GDP,平均每年將遭受約1340億英鎊(約新台幣5.1兆元)的損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過渡期將在今年12月31日結束,但英國和歐盟仍尚未達成脫歐後貿易協議,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Baker McKenzie)在其報告中指出,若在疫情下,英國未能和歐盟達成脫歐後貿易協議,預計英國未來10年的GDP,平均每年將遭受約1340億英鎊(約新台幣5.1兆元)的損失。

《路透》今(5)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10月15日定為達成脫歐後,英國和歐盟貿易協議的最後期限,但目前雙方仍尚未達成協議,而據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的報告,疫情加上未和歐盟達成貿易協議,恐讓英國在未來10年,平均每年GDP損失1340億英鎊。

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指出,甚至即使英歐達成貿易協議,從長遠來看,英國的GDP也會下降3.1%,相對的,若英國留在歐盟,則其商品出口將下降6.3%。但如果英歐沒有貿易協議,在長期上,英國脫歐的成本將增至佔GDP的3.9%。

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稱,儘管英國企業採取措施,藉重新配置供應鏈抵消英國脫歐的額外成本,但英國製造商的出口收入,預計將大幅下降,由於英國脫歐的成本可能很高,政府將需要使用所有可用工具,來減輕英國的經濟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