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油氣商今年前8月破產量按年爆增逾60% 創4年來最高

2020/10/02 14:49

據Haynes&Boone律師事務所統計,今年截至8月31日,美國已有36家、共擁有510億美元債務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聲請破產,數量年增62%,讓今年成為2016年油市不景氣以來最大破產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今年初的油價戰重創石油業,美國最大石油鑽探商加州資源公司(California Resources Corp,CRC)即在今年7月聲請破產保護,而據Haynes&Boone律師事務所統計,今年截至8月31日,美國已有36家、共擁有510億美元債務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聲請破產,數量年增62%,讓今年成為2016年油市不景氣以來最大破產年。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頁岩油商今年在疫情、油價戰打擊下陸續破產,最新宣告破產的2家美國頁岩油公司,分別為Oasis Petroleum和Lonestar Resources。Haynes&Boone律師事務所預計,今年年底前還會有更多油氣公司聲請破產,而按該公司數據,在2016年的油市不景氣時期,有70家美國油氣公司聲請破產。

《Marketscreener》指出,此前美國在頁岩油公司的帶領下,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石油生產國,日產量接近1300萬桶,但美國石油公司為了保持高產量,需要持續探鑽新油井,以抵消每個舊油井的產量下降速度,導致許多頁岩油生產商承擔了沉重的債務。且儘管美國石油業發展迅速,但投資者回報多年來一直很疲軟,即使在標準普爾500指數在9月創下歷史新高的狀況下,油商的股價仍未見起色。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則在今日確診武漢肺炎,導致國際油價跌幅擴大,台灣時間下午2點25分,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1月交割價下跌1.4美元,或3.62%,暫報每桶37.32美元;布蘭特原油12月交割價下跌1.44美元,或3.52%,暫報每桶39.4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