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能源部長+業者:不保證配合OPEC+減產、將按自由市場行事

2020/04/07 15:03

有消息傳出,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減產石油的前提,是美國加入減產行列,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已回應,OPEC並未要求美國石油生產商減產以支撐油價,美國能源部長和美國石油學會(API)則稱,美國業者將以自由市場原則行事,且美國生產商也已就市場需求下降做出減產行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產油國聯盟(OPEC+)將在本週4舉行會議討論減產,但有消息傳出,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減產的前提,是美國加入減產行列,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已回應,OPEC並未要求美國石油生產商減產以支撐油價,美國能源部長和美國石油學會(API)則稱,美國業者將以自由市場原則行事,且美國生產商也已就市場需求下降做出減產行動。

能源和大宗商品分析媒體《Argus》6日報導,對於OPEC+預計將在本週4討論石油減產,美國能源部部長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回應表示,美國當局鼓勵OPEC+成員達成減產協議,但美國政府不會保證美國生產商也會配合減產。

布鲁耶特透露,美國沒有直接參與將在本週舉行的OPEC+會議,且稱「美國有其自由市場,而石油行業會按市場變化做出調整」,而美國石油價格下跌也表明,在政府因武漢肺炎疫情實施旅行限制後,美國生產商已就需求下降做出調整。

對於美國可能考慮對在低油價時期,仍然增產的OPEC+國家進口石油課徵關稅,布鲁耶特回應,向美國市場採取掠奪性做法者,美國總統將會做出包括關稅在內的應對。

另據《Natural Gas Intel》,美國石油學會(API)也表示支持自由市場做法,API總裁Mike Sommers稱,沙國領導的OPEC成員和俄國的石油公司很少,讓共同協調油市供應得以執行,但美國有9000多家生產商,而就市場需求做出生產調整的生產商僅低於48家。

不過,Sommers也稱,出於油價低廉,美國生產商的產量已出現約25%到30%的下降,而美國業者認為,就市場變化調整產量,是應對油價問題的正確做法。

川普則在6日稱,OPEC並未要求美國石油生產商減產以支撐油價,且美國實際上的產油量也已經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