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恐日減2200萬桶 彭博:「末日4月」可能改寫原油行業

2020/04/01 16:18

圖為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儲油設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恐下挫需求、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的價格戰,國際油價今年第1季暴跌逾60%,創下史上最大單季跌幅。《彭博》則指出,石油正進入「末日4月」,需求量恐進一步下挫高達2200萬桶,並影響後續幾年的石油業。

據全球數家交易商和投行估計,4月每日石油消耗量將比去年同期下降1500萬至2200萬桶。在需求低迷的同時,俄國、沙國還在大幅抽取原油,讓原油庫存承受極大壓力。高盛集團預計4月份每天將有約1870萬桶石油存入儲油設施,此外就算需求回升,環保方面的壓力恐也是原油復甦的障礙。

很少行業能倖免於難,像是全球航空燃料需求便是一大受災區。原油顧問機構Facts Global Energy(FGE)預計,美國汽油消費量將比去年同期下降50%,4月全球每日消耗量將減1740萬桶,尤其是美國和印度最近的封鎖令會加劇跌幅。

能源市研公司Energy Aspects預測,基準布蘭特原油可能跌至每桶10美元附近,是20餘年來未見的價位,4月全球每日消耗量則會減1500萬桶,原因是沙國無法說服俄國重談減產協議。大宗商品交易商托克(Trafigura)則認為4月全球每日消耗量會少2200萬桶,是報導中最悲觀的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