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勤業眾信:美頁岩油業恐損失達3千億美元 恐現破產和整併潮

2020/06/23 10:15

預期美國頁岩油產業將損失金額將高達 3 千億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情導致油價重挫,衝擊美國頁岩油產業,預期該產業將損失金額將高達3千億美元,並導致許多頁岩油業者面臨財務壓力,預期將引發大規模的整併潮及破產潮。

綜合媒體報導,受防疫措施和旅遊限制影響,疫情使石油需求量驟降,全球燃料需求下降3分之1,在加上價格戰開打,油價在3、4月暴跌。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週一發佈報告指出,在持續低油價的情況下,美國頁岩油行業資產價值恐減損3000億美元,預計第2季度將出現最大部分的減值。

直到石油國減產及疫情趨緩、石油需求回溫後,美國石油 WTI 原油價格大漲了超過 200%,週一基準交易價格為每桶39美元,仍遠低於今年年初的每桶 60 美元。勤業指稱,當原油價格跌至每桶 35 美元,有 30% 的美國頁岩油業者,將面臨破產的危機,而另外有 20% 的企業,將面臨沉重的財務壓力。

此外,報導指出,資產減損規模達 3000億美元,預期將會降低公司未來的獲利能力,進而增加負債比率,並導致投資人的風險提升。德勤副董事長Duane Dickson,減損潮可能會促使頁岩油行業在未來6到12個月內出現整併潮。

而這波影響可能擴展到美國頁岩產業之外,報導提到,儘管美國頁岩油佔全球石油和天然氣產量不到10%,但它佔全球鑽井活動的40%,因此,美國頁岩的任何發展都可能對全球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產生骨牌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