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交易案 彭博:美司法部長巴爾仍有國安疑慮

2020/09/24 10:50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與甲骨文、沃爾瑪的交易案,上週原先獲得美國總統川普的「祝福」,但川普週一(21日)又指出,如果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仍對TikTok擁有任何控制權,他將不會批准該交易案,令此交易增添變數。而有外媒今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由於國安疑慮未除,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及其他國家安全官員尚未同意這項交易案。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巴爾及其他美國國安官員對這項交易案的國安風險仍有疑慮,當前美國政府內部出現意見分歧,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是支持交易案的官員之一。

字節跳動將在本週末迎來交易大限,若屆時仍無法獲得美國當局對其出售TikTok美國業務的批准,將因川普在8月6日祭出的行政命令而在美國遭遇事實上的封殺。美國司法部尚未回應關於巴爾看法的提問。

字節跳動23日尋求聯邦法官發出初步禁制令,以阻止川普政府要求美國應用程式商店下架在27日下架TikTok的命令。關於美國司法部是否會挑戰禁制令,美國司法部發言人Mollie Timmons不予置評。

中國官媒這幾天則接連發表抵制TikTok交易案的言論,譴責TikTok與甲骨文、沃爾瑪的交易協議是基於欺凌和敲詐,稱中國沒有理由批准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