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官媒:中國沒有理由批准「骯髒的」 TikTok交易

2020/09/23 10:57

中官媒稱,中國沒有理由批准「骯髒的」 TikTok交易。(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隸屬中共中宣部的官媒《中國日報》今(23日)在報版發佈社論,指美國對TikTok所做的事情,幾乎與強盜對1家合法公司進行不合理和不公平的商業交易一樣,並認為中國沒有理由對這項骯髒且不公平的交易開綠燈。

《中國日報》在發表的社論稱,TikTok的成功,顯然使美國感到不安,為遏制任何外國公司的表現超越美國,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藉口,禁止TikTok。然而美國也意識到,在美國市場禁止TikTok不會對美國成千上萬的年輕用戶產生負面影響,於是其改變策略,通過命令字節跳動(ByteDance)將TikTok出售給一家美國公司來掩飾其攻擊。

社論指出,TikTok想要留在美國市場不非不可以,但前提是字節跳動必須允許甲骨文(Oracle)和沃爾瑪 (Walmart)有效接管公司,像是擬議TikTok Global的5個董事會席位中,有4個是美國人,僅1個董事會成員是中國人。且儘管以理論來講,字節跳動仍將擁有運行TikTok的算法並將其許可給這家新的美國公司,但甲骨文有權檢查源代碼與任何更新,而這意味著美國將解此了解TikTok中文版本抖音(Douyin)的操作,這將使字節跳動不僅失去對公司的控制權,還將失去其創建和擁有的核心技術,不利於該公司的長期發展。

社論也指,此非美國第1次為了欺凌外國公司而採取如此骯髒的手段,以摧毀它們或接管它們。認為中國沒有理由為這樣的交易開綠燈,稱若屈服於美國的不合理要求,將意味著中國公司字節跳動的厄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