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統計:三星電池專利申請量全球第一

2020/09/22 16:08

三星電池專利申請量全球第一(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自2000年到2018年,南韓三星(Samsung)在電池技術領域排名全球第一,累計申請專利達4787件。

綜合外媒報導,歐洲專利局與國際能源署今(22日)公佈聯合研究報告,指出過去10年中,全球電池和其他蓄電技術的專利活動以每年14%的平均速度增長著,並預料在2040年時,電池和其他儲能的需求將增長50倍。

報告也指出,在全球電池技術競賽中,目前亞洲國家(如日本、韓國)處於領先地位,但認為歐美國家可憑藉眾多的中小企業和研究機構在下一代電池領域展開競爭。

此外,該研究報告也列出在2000年至2018年期間,電池技術領域申請專利的企業排名,前3名公司分別為南韓三星(申請專利4787件)、日本松下( Panasonic ,申請專利4046件)、南韓( Panasonic 申請專利2999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