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在電池日前夕放壞消息 特斯拉盤後暴跌近6%

2020/09/22 12:08

馬斯克(Elon Musk)在電池日發表會的前1天表示,即將發表的新產品將等到2022年才能實現大規模生產,此使特斯拉股價盤後暴跌近6%。(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將在美國時間週二(22日)舉行年度股東大會,隨後進行「電池日」的演說,但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發表會的前1天表示,即將發表的新產品將等到2022年才能實現大規模生產,此使特斯拉股價盤後暴跌近6%。

市場原預計,特斯拉很可能在發表會上披露至少1款新電池的規格,並鄭重宣佈自家電池的預產日期,正如《CNBC》日前報導,特斯拉已在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臭鼬實驗室」建立電池原型生產線。

但馬斯克週一卻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電池日的重要報告將於明天揭曉,這將影響長期產量,尤其是Semi、Cybertruck及Roadster等車款,但我們得宣佈直到2022年以前,將無法實現相當大規模的生產。」

馬斯克指出,特斯拉打算從Panasonic、LG及寧德時代擴大採購電池,但就算這些電池供應商啟動最大產能,他仍預計2022年的電池將出現嚴重短缺,除非特斯拉自行採取行動。

據報導,特斯拉週一股價收漲1.64%、每股為449.39美元,在馬斯克發佈推文後,特斯拉盤後下跌近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