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哈藥收購GNC 美參議員警告:北京將掌握美國數百萬人數據

2020/09/11 15:47

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呼籲政府針對中國國企哈藥集團(Harbin Pharmaceuticals)收購GNC一事進行審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保健食品品牌「健安喜」(GNC)日前宣告聲請破產保護,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呼籲政府針對中國國企哈藥集團(Harbin Pharmaceuticals)收購GNC一事進行審查,以防美國數百萬人的數據流到中國政府手上。

魯比歐週四向《福斯財經網》表示,此收購案的重點在於GNC掌握著美國數百萬人的數據,他說:「有去過GNC的人就會知道,你申請帳戶後,他們會記錄下你的手機號碼、購買紀錄、付款歷史紀錄等資訊。」

魯比歐已致信給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要求他對哈藥收購GNC進行審查。

魯比歐說:「個資可能是當今世上最具價值的東西。」因為一切都將建立在大數據上,包括情報、國安、美國銷售商業產品的模式等,這些數據不能交給像中國這樣的侵略性國家。他警告,GNC需要被審查,否則數百萬美國人的數據將掌控在中國政府手中。

報導指出,川普近月不斷呼籲美國要與中國「脫鉤」,此前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擴散,導致各地供應鏈中斷,同時引發美國過於依賴中國產線及關鍵技術的擔憂。與此同時,上海美國商會近日表示,在中美企越來越擔心2大經濟體之間的緊張關係將持續數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