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市櫃投資中國 累計匯回金額首度突破5千億元

2020/09/08 21:56

根據金管會統計,上市櫃公司投資中國收益、累計匯回金額突破 5千億元關卡、達5087億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公布「我國上市櫃公司投資中國最新概況」。截至今年第 2 季,上市櫃公司投資獲利1,543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投資收益累計匯回金額更突破 5千億元關卡、達5,087億元,占原始投資金額比率20.15%,也是歷年最高。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第 2 季止,國內上市及上櫃公司共有1,191家赴中國進行投資,占全體上市櫃公司總家數1,609家的 74.02%,不過,從家數來看,較去年底減少7家。

為何上市櫃投資中國家數減少?金管會銀行局表示,主要是上市櫃公司海外布局考量,大都是下櫃。

其次,從投資中國收益情況來看,截至第 2 季,上市及上櫃合計獲利1,54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17 億元;其中,上市及上櫃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381億元及36億元。根據金管會瞭解,主要是受肺炎疫情影響,使得消費性電子及遠距產品需求增加,導致投資獲利成長所致。

第三,有關投資中國收益累計匯回金額方面,根據統計,上市及上櫃公司第2季累計匯回金額分別為4,680億元及407億元,合計5,087億元,占累積原始投資金額2兆5,244億元的20.15%。

金管會表示,由於今年第2季投資收益匯回,主要是配合集團資金規劃策略,將盈餘、現金股利、出售股權收益匯回所致;其中,上市、上櫃公司分別以橡膠工業、電子零組件業匯回金額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