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資本市場論壇》福邦證董事長林火燈:制定明確藍圖 業者好依循

2020/08/01 05:30

福邦證董事長林火燈。(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灣資本市場未來該怎麼走?福邦證券董事長林火燈昨出席「2020台灣資本市場論壇」建議,政府應制定明確的資本市場發展藍圖,像過去實施公司治理制度一樣,有目標、有計畫,讓業者循序漸進,了解未來的全貌,也才能夠跟隨腳步一起前進;他坦言,其實答案不難找,但要克服困難並不容易。

林火燈指出,過去資本市場對台灣經濟成長注入很關鍵元素,而現在這個時刻,台灣仍具有很好的發展機會,希望資本市場在未來10年、20年還能有更好的發展。

他分析,雖然台灣資本市場已屬於成熟市場,但無論是在各層面,例如投資人、市場操作(業者)、管理面等,市場常常探討幾大問題,包括「股市可以沒有漲跌幅限制嗎?」、「交易時間分成上下午兩盤嗎?」、「阿里巴巴、臉書、亞馬遜、特斯拉能在台灣上市嗎?」、「Gogoro如何在台灣上市?」、「台灣成為定存概念市場,是我們要的嗎?」等問題。

林火燈認為,其實答案不難找,但要克服困難並不容易;主管機關應嚴肅看待產業環境變化速度很快、要更清楚定位資本市場角色,重新訂定資本市場發展的KPI;「正面表列的管理方式」恐不足以因應目前所需,給業者明確發展藍圖,這件事情是必須的,業者也才知道未來該怎麼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