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同、新大同推林文淵競逐董座 大同發聲明抗議

2020/09/03 18:27

大同公司派指這次經濟部核准新大同與欣同召開股臨會,仍有疑點,嚴正籲請經濟部撤回准許二公司召開股臨股之原處分。(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同公司(2371) 市場派欣同、新大同公司,將於10月2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9席董事,欣同公司董事長林宏信今日表示,9月11日起受理董事提名名單,以目前檯面上人選,支持市場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推舉林文淵擔任大同新董座。不過大同公司傍晚發聲明表示,這次經濟部核准新大同與欣同召開股臨會,仍有疑點,嚴正籲請經濟部撤回准許二公司召開股臨股之原處分 。

大同公司表示,一向重視所有股東權益,亦尊重小股東經合法申請,召集股東臨時會權利, 但這次經濟部核准新大同與欣同召開股臨股,有二大問題 。

一、大同公司董事會順利運作時,二公司以公司法173條第四項申請,經濟部核准,是不符原法律規定,大同公司已依法提出訴願。

二、鄭文逸嚴重違法的炒股已被重判13.5年,鄭文逸實際控制的新大同與欣同是其炒股的法人群組,二公司被核准召集股臨會,無異承認鄭文逸得保有其炒股犯罪所得,並以該股票贓物行使股東會召集權、提名權,對國家法制是個極大的衝擊與挑戰。大同嚴正籲請經濟部撤回准許二公司召開股臨會之原處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