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苯股東會兩派談和 林文淵擬回鍋任董座

2019/01/31 09:41

台苯股東會兩派談和,林文淵擬回鍋任董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苯今(31)日九點半於高雄福華飯店舉行股東臨時會,據了解,孫鐵漢與金智富集團已談和,將推派董事林文淵擔任新董座,預料股東會現場平靜,不但沒有過去的抗爭,時間不也至於拖太久,不至於上演「延長賽」。

根據台苯內部最新統計顯示,去年11月左右金智富、孫鐵漢持股約11-12%不等,但最終金智富集團加碼到18%、孫派加碼至14%,而外資持股高達三成以上,但支持金智富集團的比重高達七成,因此,金智富集團可說是勝劵在握。

此次台苯董監改選,董事席次從原本9席董事、3席監察人,調整為11席董事(沒有監察人,保留3席獨董)。而孫鐵漢派提名8席,包含6董2獨董,包含半導體背景的姚宕梁、徐秀蘭、台苯總經理吳清典、台苯董事劉正元、騰達航空董事長趙國帥、台苯副總仲崇國,另2席獨立董事則為現任獨董張國欽、中美晶前總經理鄭繼雄,不過,徐秀蘭、姚宕梁已宣布退出。

至於金智富投控則提名包括台苯前董座林文淵、前中碳總經理陳柏元、前昱晶董事長潘文炎、前高盛執行董事陳健、國光生技董事陳建甫等11人。

由於金智富集團可拿下6席董事席次,達半數以上,因此兩派日前談和,董總座都由金智富指派,而金智富也內定由林文淵擔任董座、陳柏元擔任總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