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浪潮壓過台海危機 北台灣928新案創歷史天量

2020/09/03 11:57

今年桃園928檔期,小檜溪重劃區為主戰場,目前區內房市呈現量價齊揚的情形。(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不擔心台海風險攀高,北台灣928檔期預計問市新案總額竟超過2400億元,較去年同期暴增逾700億元、年增幅更逾4成。市調機構分析,此波資金浪潮推高房市買氣,出現「銀彈」更勝「飛彈」現象,甚至讓建商勇敢梭哈。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今年928檔期北台灣預計推出的新案總額高達2435.60億元,超越前波房市最熱時、2013年約2355.35億元,寫下歷史新天量,其中以新北市新案總額最高、約1036.04億元、其次為桃園市、約606.03億元,第3多才是台北市、約520.85億元,新竹地區則有226.3億元,至於,宜蘭地區、基隆則分別僅有25.2億、21億元。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雖然近期美、中對抗,中國頻頻軍演,讓台海風險升高,但國內房市似乎無所畏懼,就像是「飛彈輸給銀彈」的情形,尤其是在這波龐大的資金浪潮下,房市買氣持續湧現,建商推案信心高漲,才會導致今年928檔新案出現新巨量。

雙北市928檔期新案坪數均「趨小」

何世昌進一步分析各地區新案推案主軸,其中新北市新案主要鎖定「首購」、「投資」,多數建商傾向推出相對低總價新案,尤其是在希望能夠同時拉攏首購族和投資置產客,坪數規劃會趨小,絕大多數建案將每1戶的坪數壓在40坪以下。

至於,台北市該檔期新案少部份規劃投資型產品,1戶坪數僅10至15坪,不過,多數建案仍以首購與換屋的自住需求為主,每戶坪數控制在20至60坪,反觀1戶70坪以上的大坪數建案則占北市928檔期新案比重僅1成。

此外,觀察今年北市各個檔期新案規劃,可發現豪宅坪數瘦身風潮仍在持續當中,新豪宅預售案規劃坪數仍壓在百坪以下。

桃園市今年928檔主要推案熱區則是桃園、中壢與龜山等3個行政區,3區合計新案金額占整個桃園市比重約8成。

何世昌指出,桃園區928檔期推案主戰場在中路、小檜溪重劃區,中壢區則以青埔特區掛帥,由於台北投資客重新歸隊,青埔房市買賣熱潮再起,推案量進一步成長。

新竹地區推案量最多的則是竹北市,3房依然是推案主流。然而,竹市東區、北區新案卻相對少很多,精華區供給不足的情況相當嚴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