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案市調機構:愈晚買房並無折扣 總價反而更高

2020/06/11 12:39

北市今年大多數行政區新建案每戶總價落在3千萬至6千萬元間,購屋環境相當嚴苛。(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年房市買氣回溫,房價跟著反彈,根據市調機構調查今年前5月,北台灣各縣市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發現除新北市、宜蘭外,其餘地區似乎越晚買房購屋總價門檻越高,並沒有外界期待的「晚買享折扣」的情形。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前5月北台灣各縣市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台北市約5047萬元、新北市約1636萬元、桃園市約1226萬元、基隆市約1156萬元、新竹地區約1290萬元、宜蘭地區約851萬元。

相較去年同期,除新北市減輕約1.3%、宜蘭地區減輕約13.4%外,其它地區新案購屋總價均是加重,其中基隆市加重幅度更將近4成、約37.3%、新竹地區則加重約18.6%、排名第2,台北市加重11.5%、排名第3。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隨著國內房價持續反彈,再加上新建案市場由首購逐漸轉向換屋,單價上揚與坪數放大的情況下,新房子平均總價愈拉愈高,買新建案是「早買早享受,晚買也不會有折扣」。

何世昌指出,北市今年大多數行政區新建案每戶總價落在3千萬至6千萬元間,購屋環境相當嚴苛,首購族若是沒有家族長輩資金奧援,想在北市買新房子是難如登天。不過,少數區域如萬華、文山等地因房價相對較低,且建案規劃的坪數偏小,總價壓在2千萬元以內,較適合首購族入手;其中,萬華區平均每戶總價最低,僅約1667萬元,另文山區則約為1962萬元。

年增幅最大的基隆市,今年前5月新建案每戶住宅平均總價約1156萬元,對比去年同期,今年買新屋要多加負擔逾300萬元的購屋款項。何世昌分析,基隆新房子總價飆高的原因與房價上漲關係不大,主因是大樓、透天產品比重高低的影響;去年前5月基隆新建案絕大多數是大樓,但今年同期透天的比重拉高,而透天厝總價動輒1500萬以上,所以拉高平均總價。

除了基隆市以外,台北市、桃園市與新竹地區新房子總價走高,主因是房屋單價持續上漲,建案開高價的情況更加普遍,且今年釋出的新建案規劃坪數放大,也是總價帶高升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